互传着渴望 你熄灯 我点烟
隔住块玻璃 隔住个都市 自言自语的共你在热恋

凡夫俗子 (小麻雀和Salazar味如嚼蜡的恋情)

OOC预警,OOC成山,作者是傻逼系列。
编辑和小作家的au
又开了一个坑,会努力填坑的。




“我原以为故地重游会让你心情愉悦些。”

“Ha!少来。如果你不挂着那副虚假的嘴脸,我亲爱的Salazar,我会感动的哭出来的。”Jack扯动着每一块脸上的肌肉,吐着舌头冲Salazar做了个极丑的鬼脸。

而Salazar只是裹紧了外套,冲着Jack无声的傻笑。

英吉利三月的风不会对你友善多少。

“所以你为什么选这儿?”

“做一件事。”

“你他妈做什么事要从巴塞罗那连夜狂奔到怀特岛?”

Salazar没有接话,拉着Jack下了船,走在人还不多的街道上。Jack一夜都没有睡好,连夜奔波让他感到头疼,他此时转过头看了看Salazar,他的爱人。

啊,如果他猜的没错的话,他明天就可以称呼他为“我的未婚夫”。
毕竟一个中年的行事龟毛的西班牙人,突然发了疯一样把自己拽到一个充满特殊意义的地方,目的用心还是很好猜的。

要么分手,要么求婚。

鉴于他们两个吵架互掐分居复合了那么多年,他赌是后面那个。
但是并不是每一回,他所预想的美好的事情都会那么的美好。
《黑珍珠》是一次,Daisy的勇敢是一次,Salazar辞职是一次。不美好的回忆像宿醉一样让人感到恶心。他本不应该抱着如此悲观的态度,但是,谁让他是伟大的Jack Sparrow呢。

Salazar求婚的那一刻显得不怎么耐烦。

“Jack Sparrow先生,能烦请您把你的手伸出来,让我余额不足的后半生变得鸡飞蛋打吗?

听听,哪个人求婚会说的像要死人一样。


Salazar第一次遇到Sparrow是在马德里的午夜街头。他从二十四小时的便利店拿了一瓶罐装咖啡,结账的女人摆脱他去看看路对面那个坐在地上的人。
“他在那里坐了快一晚上了,我有点担心,可是我不大方便离开这儿。”她是这么说的。
然后Salazar就去了,看着车子,慢慢穿过了马路,到了路灯下。

那个人异常凄惨的缩在路灯下,惨白的灯光把他的脸照得如此不真切。

“孩子,不冷吗?”他这么说着,开始了他们的 类似于一系列惨不忍睹的车祸现场 的结识。

“不冷。”他说,“我身上挂着金羊毛呢,先生。”s

那孩子满身酒气,衣服有些褶皱却又不致于脏乱的像个流浪汉,声音还间杂着一些属于孩童的稚嫩,怎么看都应该是个好好在家睡觉的孩子。

这可不怎么好办,Salazar想着,,西班牙的气候不算那么的难熬,但这不代表寒冷的风不会把一个满身酒气衣衫单薄的年轻人冻出病来。

趁着他思索的当口,那孩子似乎从酒里醒了过来,扶着墙缓慢的站了起来,他还没有Salazar高,只到他的鼻子,眼睛下有着黑糊糊的东西,。
“你是谁?衣着光鲜的先生?”他像张在墙上贴了许多年的海报一样,不大稳固的靠在墙上。
Salazar手握着一罐温热的咖啡,往往这个时候罐装咖啡带来的温暖超出了他本身的食用价值。
“我吗?Salazar,一个编辑。”Salazar看着他慵懒的样子裹紧了自己的羊绒围巾,站在路灯下打量着他,“你呢?怎么称呼?”
“伊阿宋。”
“............”
“好吧,Jack,光鲜体面的先生。”他扯紧了棉质的衬衫的袖口,

“快回家吧,孩子。外面太冷了。”

他把自己滚烫的罐装咖啡递给了年轻人,指尖似乎碰到了他的指腹,很凉,很冰。

然后他说

“我猜你有个聪明的脑子,快回家吧。”

伞挡住了那男孩的脸,Salazar自然看不到男孩的表情或者脸是如何,他唯一只记得他画了眼线的深黑色的眼睛。然后他便离开了,在天变得更冷之前,狂奔在马德里的大街上,狂奔在回家路上。他推开家门时,还不至于到浑身湿透的地步,昏黄的灯光让温暖充满了整个公寓,他泡在浴缸里,滚烫的水微微刺痛着他的皮肤。刚刚好的地步,暖和的恰当好处。放松下来后他无意识的想起了那个男孩子。他不太记得清他的脸了。

“Jack,听起来比伊阿宋更像是假的。”他这么想着,逐渐结束了他忙碌的一天。

或许是他之前被雨催促着跑得太快了,他根本无暇顾及那个街口坐着的男孩。那个男孩最后如何他也无从知晓。

“...有意思。”Jack如此说着,捂紧了咖啡罐。慢慢走在只有昏黄路灯的街上,他其实没看上去那么醉,他只喝了两杯朗姆。宿醉一般的困倦感来自于连续三天的不眠。他本只打算到酒馆见见熟人,喝点酒,就赶快走。他今天意外的没什么兴趣喝酒,然而,他倒是替冒失的小daisy接下了她前男友泼来的酒。

当时Daisy静了,他前男友Dave静了,酒洒了Jack一身,整个酒馆都安静了。

“Jack!”Daisy的声音在颤抖,Jack甚至能想的出来她秀气的脸被吓得惨白。
“滚开!死鹦鹉!”Dave的口音诡异像是个喝醉的蠢货。
“恐怕不行,先生。您泼了我一身酒。”
“我想怎样对她是我自己的事情,滚开。”
“Jack,快让开吧,他会打伤你的。”Daisy像是快要哭出来了,纤弱的手搭在Jack肩上,她怕极了,不仅是畏惧他的丈夫,他也畏惧Jack,她的挚友遭遇伤痛。她快被吓的说不出话来了。
可Jack,伟大的Jack Sparrow不会。
“唔...好吧,看来我也只有让开了。”他堆着满脸的笑容退出了那个暴躁的男人的视线。
下一刻,他把混杂了呕吐物的剩酒倒在了他身上,而Daisy在正面给了他丈夫一巴掌。
于是好好的酒吧混作了一团,劝架的挤不进去,看热闹的围了一群。玻璃瓶碎了一地。
“停下!”一个男人说话了,声音嘶哑,但谁都知道他的心情不算好。
Jack深有体会,更别提喊出这句话的抱着书的死老头是他爸爸。
“好吧,先生们,”他顿了一顿“当然,还有女士们。”
“我希望你们都还记得我们来这儿,来酒馆是干什么,不光是买醉。”
“恐怕我觉得Mr.Dave先生在此做的事情不大妥当。”
“因为一个女人在这里大动干戈,恐怕您要失去大量的钱财。”
“我想大家都明白,我们酒馆开到现在碎掉的瓶子少到令人发指,因为损坏的双倍赔偿,每个人都是双倍赔偿。”

“很抱歉,Sparrow”Mr.Dave扯了扯嘴角,走到了Jack面前说“你给我等着。”
然后他丢下了钱便急匆匆的出了酒馆,神色慌张,狼狈极了。
他推门的那一刻,Jack那无孔不入的欠揍的声音传到了他耳边,说

“你看起来来就像是个发情的猴子。”真是丑陋,Jack想着。
酒馆里又恢复到原先的样貌,喝酒的喝酒,哭泣的哭泣,老Sparrow说服了店主把二楼的房间腾一个出来给Daisy住,可怜的姑娘现在才有空去镜子前看看自己被乌青的眼眶。
Jack最终在自己老爹的注视下,推门而出,他想出去走走。这个想法或许放在书里会感觉浪漫的多,但是只穿着单薄的外衣行走在十一月的寒风下,结果可想而知。他最后甚至连路都不想走了。
然后事情格外的荒唐,一个西班牙人走了过来,西班牙人给了他一罐咖啡,西班牙人跑了,奔跑在大街上。

西班牙人说他有个聪明的脑子。

Jack记得他的脸,胡渣没刮干净,但是这不会影响他洁净的外表,他大概是刚下班,满脸疲惫,不知道他知不知道自己脸上有墨水划过的痕迹。



======

第一章没什么太大营养,金羊毛来自希腊神话故事,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看。

想找人k列玩!


评论
热度 ( 34 )

© 流泪AI | Powered by LOFTER